close

ㄒㄐ點的問卷

【創作者四十九題】
0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回答.arctictern、鴉可、arc、寒武紀大爆炸、水底世界真自由
(後兩個是黑歷史(抹臉

02. 常去的發文處? 
回答. 以前會發巴哈和ptt,現在只敢發自己家了(艸

0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回答:手寫,為了現實正與打字妥協中(?

0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回答:沒想過,啊啊反正我寫的都很短啦沒這問題(揮

0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 已完、未完、斷頭) 
回答:好難算啊啊啊...不知道有沒有80(?) 

0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回答:小時候不算的話,現在的寫文人生正式開始是大一
小時候算進去的話有點不可考XD

07. 第一篇文章是? 
回答:現在的寫文人生第一篇,人狼。(再次強調小時候不算)

0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回答:同人。自創的我通常腦補完就飽了^q^

0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回答:不知道耶,影響這種事情通常當事人是沒有自覺的吧www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回答:剛開始寫文時完全不能有人在旁邊,現在就...和現實妥協中(抹

11. 投稿過否? 
回答:小學(還國中?)的時候...呃...有........(嘴角抽搐

12. 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 ?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回答:.................有。(掩面羞奔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回答:不會很多。我頭腦不好,太複雜的話處理不來(#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回答:有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 的字數嗎? 
回答:會控制,但不是控制字數。
對我而言分段跟分章節比較像一首歌換氣的時間點,標點符號是短時間內的小換氣、換段中時間內的是中換氣、換章是長時間內的大換氣(?)
換氣時機可以用來調控文章的韻律感。短段落輕巧、快狠準,會使節奏加快;長段落會把速度拖慢,但可以製造厚重有力的效果。每段差不多長的話我會覺得很死板,像絕句一樣(你對絕句有什麼意見#)。我比較喜歡讓長段落和短段落參差交錯,這樣比較有被韻律向前推進的感覺www 所以我修文很大的部分是在修分段,會從頭讀好幾次,確定這樣分配整體讀下來是最好的。這也是為什麼邊寫邊發會讓我很不安XDDD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回答:太漂亮的形容吧,比方說某某人的眼睛像某某寶石或天上的星星之類的(#
如果非用不可的話,下一句一定會寫些粗俗的東西平衡一下(艮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回答:喜歡拿筆記本到戶外寫或睡前趴在床上寫wwww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回答:不一定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回答:想寫一些結構複雜的故事,比方說人物很多的連續殺人案,或人物很多的勾心鬥角諜報片之類的(###
短時間內沒有很積極啦(艮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回答:一定要自己寫得開心,如果這篇文讓我不開心了`,那不如不要寫=w=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回答:現代或平行宇宙(?)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或國外?
回答.呃...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回答:不會特別去定義悲劇喜劇耶...如果有死傷就算悲劇的話那悲劇多吧(?
不過我寫的文如果沒有死傷大部分都滿快樂的(?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回答:不會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 是寫完後? 
回答:寫完後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回答:取名完全無能啊啊啊啊XDDD 這種問題不要問我,我自己也不知道XDDD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 主題都寫過嗎? 
回答. 其實不太會分辨這三種感情耶...感情就是感情。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回答:就...文字本身吧
通常會有一個特別想表達的處境,不過這個解讀因人而異就是了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回答:獵奇、重口味、電波、科普風、有邏輯、不棄坑感、可愛(???
每次都不出這幾個(最後一個我非常不明白...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
回答:有時會不小心用進去(汗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 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回答:不贊成耶,有時憋在高潮未射出反而餘韻不絕(???

32. 有被盜文過嗎?
回答:哇哇哇我這種奈米手如果有人想盜的話實在是太榮幸了!!!!(幹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 嗎? 
回答:有/////////

34. 被稱讚過嗎?
回答:算有...吧(?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回答:呃,那給我1000萬好了(真好收買

36. 寫作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不知不覺來到很前面了耶wwww
與其說寫作不如說是同人創作的這整個圈子吧wwww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回答:看情況。通常是一個或幾個很想寫的場景。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回答:就...不寫啊。做什麼都好。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回答:照理講現在應該(ryyyyy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回答:沒有吧,除了朋友聊天時互相虧一虧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回答:真的不知道耶,就寫到不想寫吧。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回答:喔、啊、嗎、呢、欸、因為、所以、如此、有點、以及、以致、至於、即使、即便、儘管、仍然、結果、最後、然後......
呃都廢話(#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回答:所有三次元家人朋友!!!!!!就算不小心看到了也請假裝沒看到拜託!!!!!!!!!!!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回答:不一定,修文是無止境的(#
其實希望自己不要那麼龜毛(艸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回答:坑了三四年還在放置中的好幾篇(#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回答:想了很久覺得不管選哪篇都好恥......算了不選了(#
沒有任何一篇是完美的,但手心手背都是肉啊啊啊(抱頭

47. 承上,理由是? 
回答:略過\OwO/(幹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 是?
回答:以前好像寫過類似的問卷,覺得這些年我改變好多...(遠目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自取ㄅww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卷 同人
    全站熱搜

    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