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長草了啊~發個問卷來充版面(艮

歡迎補上來源

 

同人作者二十題 

1. 最初促使你創作的動力是什麼?
醞釀已久的愛能量釋放ˇ

2. 如今讓你繼續創作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有這種東西嗎(?!

3. 在創作過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獨自一個人躲起來寫一整個下午,超級過癮www

4. 會在創作中產生負面情緒嗎?來源是什麼?
過程中沒有,通常都是完稿過後很久才有(黑歷史意味

5. 一個角色的哪些特徵最令你喜愛?
這個...很難講欸,我好像沒有什麼一定會中的屬性,通常都是憑感覺。
硬要說的話,我喜歡可憐的角色,原作越慘對他好感度越高(ㄍ

6. 角色之間的哪些關係和互動最容易觸動你?
肩並肩的。
有一種很常見的說法:男人的友誼是肩並肩,女人的友誼是面對面。
我不贊成這種說法,也不認為這個問題與性別有關
只是單純想表達:面對面 vs 肩並肩,我覺得肩並肩比較萌這樣

7. 你的創作手法是否會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語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觀念影響?是怎样的影響?
能力有限,只能用自己的方式表達(默

8. 對你來說,基於一對CP進行創作時,角色各自的特點和角色之間的關係,哪個更重要?
這兩件事情很難分開吧,角色之間的關係是建立在角色各自的特點之上的呀?
比方說,相愛相殺的關係,必定是建立在兩個不服輸的角色特性之上的吧?

9. 更喜歡原作背景還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後者,喜歡、擅長、一直想寫/畫卻沒創作、創作了最多的,分別是哪種背景?
都喜歡!
喜歡和擅長的架空背景應該還是只有校園吧,沒辦法,人生經驗太少了。
一直想寫星艦趴囉XDDD
創作最多的是什麼都沒交代的隨便背景(炸

10. 更喜歡HE,BE,還是開放結局?更擅長哪種?寫的最多的是哪種?
不會刻意去分HE和BE欸,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沒有全盤的好或全盤的壞。
我會看情況,看我認為這個故事斷在哪裡最好、最有餘韻
如果斷在落幕之前就會變成開放結局,但就算如此後來發生的事通常也已經有底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會創作這種BE的話,你認為你想通過BE來表達什麼?
表達開虐真的很爽、很好玩(ㄍ
我已經不打算否認自己的慾望惹^q^

12. 創作新作品的時候,靈感一般都來自哪裡?
從平常看到的一些很小很小的引子長出來的,到處都有,不一定會記得是哪裡。
有時是夢到的(咦

13. 描繪人物性格的時候,如何儘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從原作找線索,看看這個人物對一些小事情的反應,再把這些線索拼湊起來,試想從這些小地方,可以看出他是個什麼樣的人(俗稱腦補#
把這些資訊存在心裡,並時時從原作發掘新的線索更新資料。等到要寫的時候,設想他這樣的人遇到這件事會有什麼反應?他做出這件事是否符合他的個性?說出這句話是否符合他的個性?
如果覺得不太符合,試著朝比較像他的方式修正。(可以腦內小劇場和他討論看看www
若無法修正,就要想想為了他更動劇情值不值得,或是是否有更適合這個位置的角色。(可以腦內小劇場幫角色試鏡,同一段劇情代換幾個可能人選這樣www

14. 你認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節和感情發展哪個更重要?你創作的時候這兩種的比重如何?更擅長哪種?
長篇是故事情節,短篇是感情發展吧。
我比較習慣把重點放在故事情節,只是短篇塞不進太多情節,少少的情節中間的感情發展自然容易聚焦放大(吧)。

15. 創作過長篇故事/漫畫嗎?比之短篇更喜歡哪種,更擅長哪種?
依照一般的標準,我只寫過短的和沒那麼短的而已(?
只是喜歡分多次貼,弄成偽長篇(#

16. 你認為怎樣才是對原作角色的尊重?
一口吃掉之前說聲謝謝、阿們或阿彌陀佛(尛

17. 會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嗎?對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覺如何?
以前會很有節操地堅持按下送出的那一刻決不再修,現在就(ryyyyyyyyy
有時看到兩、三年前的作品還是忍不住塗塗改改,反正是自己家嘛(翹腳

18. 是否出過本?是的話,有什麼感想?反之也請說說你對出本的看法。
沒有。
有機會會想出出看,可這機會看似越來越渺茫了(遠

19. 如果要把這張答卷發出去,請對你的讀者/粉絲說一句除了“謝謝你們的喜歡,我會繼續努力”以外的感言。
為什麼接受我的荼毒!!!!!!!不要想不開啊啊啊啊!!!!!!!!(自表屁啊黑單你ㄛ

20. 最後推薦幾首你喜歡的創作BGM,或是讓你產生靈感的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8-DMA_V7Go
萬年愛歌。

 

 

啊啊,對了,萬年愛歌就是我的網誌BGM喇,只是那個版本已經找不到了

 

==========

2015/10/9

艮!!!剛剛才發現排版又跑掉了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卷 同人
    全站熱搜

    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