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噗浪短打的集結

https://www.plurk.com/p/ln1yng
https://www.plurk.com/p/lmbk2g#response-6507288959

 

*都是虐的對ㄅ起

 

()

*舊作小松君<用六胞胎做動物實驗>衍伸

 

森林裡的大野狼聞到了小棉羊的味道。

味道引導他來到金光灑落的森林邊緣,乍看之下還以為他追尋的是腳下所踏的一粒粒投射出來的小太陽。在森林與草原的交界處,樹木變得稀疏,眼前即是嫩綠鮮草的領土了。

他縱身一跳,水藍色毛皮在開闊處更加顯眼。

他是一匹沒有同伴的狼。

他順著緩坡往下跑,來到氣味的來源:一棟孤獨矗立在草原之上的小木屋。

就像沒有同伴的狼一樣孤獨。

他的腦袋說他找到了同伴,他的鼻子說他找到了食物。

他用後肢撐起全身,空出前肢來敲門。

Brother乖乖,把門兒開開--」

他用狼的聲音唱著人類的語言。狼的聲音渾圓而悠遠,和人類不一樣。晴空和陽光勾起了他一些遙遠的記憶,他好希望手邊能有一支吉他。

「你不是我brother。」瞳仁細小的視線從門縫探出。

「快點兒開開,我要進來--」大野狼自顧自的唱,他是一隻愛唱歌的狼。

「不開不開不能開,屁毛燃燒吧。」

小綿羊的氣味遠離了,大野狼慌了起來,撲到門上用力拍:「是我,brother!你不記得我了嗎?」

「你是大野狼,滾。」乾澀的氣音咩咩發顫。

「哼,因為害怕受到傷害,使得brother不敢相認了嗎?多麼令人心痛啊。敞開心扉吧,my brother。回憶我們之間的種種……」

「沒時間說廢話了。」細小乾澀的嗓音急促了一些。「我才不是怕你會對我怎麼樣,這是為了你好。快滾。」

野狼覺得用後肢站立得有些累了,便挪動了一下腳步。「讓我唱首歌來幫助你回憶吧,brother。啊--嗚啊!」

拉長的假聲破碎了,逼成受傷犬類的痛苦哭嚎。

他的腳踝被一隻獸夾狠狠咬住,破碎的骨頭和血肉在毛皮底下喀啦喀啦。

「抓到了!逃跑的實驗品抓回來了。」

這匹狼的外表相當不一樣。除了毫無融入荒野背景效果的水藍色毛皮,更重要的是他的頭顱上長著兩張臉孔。狼的臉孔拉成扁平狀箍住後腦勺,上顎箍著頭頂,原本該是下顎的地方長了一張人臉。

上排牙齒的下方緊接著黑亮的人髮,和草根般的野獸毛皮觸感不同。

好像咬著一顆人頭似的。

 

 

()

*佐降點題:粉紅色氛圍/夏本點題:空松溺水人魚輕松甩他巴掌

 

粉紅色。

氣泡在空松眼前炸裂,一波波水聲咕嚕嚕湧進耳孔,細細碎碎的在頭頂匯聚成雲。他胡亂抓著水團,腳上綁的重捶持續穩穩直直的將他往水底帶。慌張使得他心跳加速,腹部的刀傷湧出一團血,在水底世界迸發的樣子宛如彩粉派對中迸出的一朵小小蕈狀雲。

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或許是某個brother欠下了賭債。

就在這麼想的當時意識開始被雜訊入侵,血水與浪沫交雜而成的詭異粉色調扭曲成七彩光點,在他的視線裡跳動。

最後回歸成一片粉紅色。

不是自家小弟的領帶那種淘氣的孩子氣的粉紅,而是泡泡糖一般、有些虛假、充滿人工色素香料味的粉。其間還有無數螞蟻般的雜點明明滅滅。

這時畫面一側被一道強光刷白。

「醒了嗎?」

空松摸著脹痛的臉頰坐起身來,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救起他的恩人頭上戴著草綠的桂冠,身上穿著薄到有些透光的白袍,因為濕透而顯得更加透明,顏色像是濕濡的霧氣。

他有著一張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

不,仔細一看還是有些差別--相較於輪廓深邃的空松,這人的五官顯得秀氣一些。

他想起來了。這是他最大的弟弟,他們家的老三。

這些年來,空松向他人介紹兄弟們時,總是指著一松說這是他最大的弟弟,然後在心裡回答其實不是。

空松最後一次見到他活著的部分是那雙青白的腿,垂掛在游泳圈上痙攣。

就是那麼剛好給他見到那雙腿朝著悠悠青空蹬了最後兩下,然後就此失去生氣。直到那時他才知道,不用看臉也能判斷一個人是生是死。生物就是這麼奇妙。

大哥嘶叫著半游水半涉水撲到泳圈旁邊用力一翻,但親愛的弟弟已經回天乏術。空松也是那天才知道,泳圈被打翻時,套在中間的人是沒有施力點翻回來的。

方才兄弟們玩到忘我的水池上漂浮著三男喜歡的偶像雜誌,平時最聒噪的他看書時總是很安靜。

然而,就像是不想讓他想起不好的回憶似的,那雙腿已經不見了。

他順著貼身的白袍往下看,接在其下的是湖水綠的魚尾,鱗片還像真正的湖面一樣閃著粼粼波光。

魚尾末端的尾鰭就在他耳邊,他再度摸上餘溫猶存的臉頰,紅腫的形狀大概不是巴掌,而是尾鰭的形狀。

「看來是醒了。」

大弟露出原本只會對外人展現的靦腆微笑,那傢伙生前對自己人一向沒有好臉色,如今卻像一塊溫潤的玉。

他的頭腦一片空白,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處說起,甚至忘了眼前的景象有多麼不合理。

「你在這裡做什麼?」最後只能這麼說。這時候連痛話都沒有心思去編織了。

「接您回去。」

人魚說。

 

 

 

====================================

 

都不是很順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松 水陸松 小松先生
    全站熱搜

    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