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學園設定

*虐

 

 

愛德華知道那個有著一雙金綠貓眼的孩子。沒有參加社團,卻也不是回家社,貓一般的菲利克斯下課後總在團練室前徘徊,輕手輕腳的瞻望窗內,稍有動靜又一溜煙跑開。團長烏.克蘭學姊有回攔下他,問他是不是想參加合唱部,他搖搖頭,羞赧的說自己正在等人。

久而久之大家也都知道他在等誰了。上台隊形正好排在愛德華旁邊,很清秀的一個男孩。那個有著忠犬眼神的男孩托里斯。

合唱部內部的人際關係就如同和聲一樣,以指揮為中心,所有聲部都和指揮有交流,但聲部與聲部之間的關係卻是平行的。表面上交融成一片,攤開樂譜卻會發現每個聲部都自成一格。音樂中的算計,愛德華明晰的頭腦就好這口。

並不是說合唱部員間關係不好,關係不好是沒辦法唱出美妙的合聲的。而是有一種人際關係,叫作肩並肩,卻從不面對面。

愛德華、托里斯和排在他倆正前方的萊維斯就是這種關係。他們中午會併桌吃飯,合宿時睡袋緊緊相連,也曾一起為了獎盃和落選歡呼或落淚,再一起在遊覽車上睡得東倒西歪。

只是回頭一想,愛德華卻發現,自己對這兩個人的基本設定幾乎一無所知。團練結束之後,貓眼男孩纏著忠犬男孩打鬧的回去,走進黑夜裡以後,他們便沒有交集了。

他們的交集僅僅在社團活動,就像曲譜上精心設定碰撞時機的音符。其他時候他們各自為政,甚至互相競爭。

畢竟忙著練習,平常幾乎沒有什麼機會深入的聊。愛德華和合唱部的大家都以為,托里斯和菲利克斯在交往。

這天愛德華身邊的位置空出了一個洞。愛德華正納悶,因為托里斯從來沒有蹺過團練。菲利克斯依然在團練室外貓一般的徘徊,只是步伐顯得更加焦急,更不時往團練室內張望。

趁著團練開始之前,他忍不住起身走向門外,用譜夾拍了菲利克斯的側臂。「喂,你。」

菲利克斯動作誇張地跳了起來。

「托里斯今天沒來練習。」

「他也沒來上課。」

愛德華並不知道這件事。「他今天請假嗎?生病?」

「我不知道!」菲利克斯忽然提高聲調:「你們不是應該比我清楚嗎?」

愛德華覺得莫名其妙,轉頭回到團練室。「生什麼氣啊……」

當晚,托里斯被發現死在田邊的灌溉渠道,有明顯的強暴痕跡。

W學園規模不大,任何新聞都很容易傳得沸沸揚揚,尤其是如此轟動的消息。據發現他的路人所稱,當時托里斯紮著馬尾,幾綹散亂的髮絲披散在瘀青的臉頰上,清秀的臉龐沾滿泥土,眼睛半瞇著,已經有些下陷。他的上衣被撕裂,制服長褲則被撕成碎片扔在一旁。內臟被從股間拖出,嘴角有發黑的血跡。

然而,當事情發生時,菲利克斯卻是最晚知道的。

第二天他仍在團練室外徘徊,團長烏.克蘭學姊正宣布今天暫停練習。

「有什麼事嗎?」愛德華揹著書包經過菲利克斯時這樣問。見菲利克斯茫然的模樣,他才沉聲說:「你不知道?」

他覺得這人和校園生活真是脫節。怎麼會這麼倒楣要由自己告訴他呢?他畢竟不是和這對小倆口最熟的人。

不,合唱部和托里斯最熟的人,除了他還有誰呢?

他心裡忽然浮現出弔詭。曾經,他和托里斯、萊維斯團練結束後一同去吃點心,然後在夕陽餘暉渲染的河堤邊,三本譜本散落在河濱公園的草地上,萊維斯一手牽起了托里斯、一手牽起了他。

他們唱歌。

三個人三個聲部,時而拔起時而潛伏,輪流撐起主旋律,聽起來不像合作,倒像競速,輪流領先似的,其實全是作曲者精心的算計。

愛德華忽然意識到自己其實對托里斯所知甚少。這樣的歌聲究竟屬於什麼樣的一個人?他感覺「朋友」這條界線在浮動。

但當時,他所感受到的,只有三人共鳴的快樂。

事情發生後,萊維斯泣不成聲,愛德華的感覺反而淡淡的,不過還是跟著合唱部的同學在祈福的卡片上簽了名。

人終究是一座孤島,他想。

菲利克斯也哭了,他倒在愛德華這位幾乎不認識、只扮演了信使角色的合唱部員懷中,還不時捶著他的胸口。「我以為他們會優先通知你。」愛德華不解的問。

菲利克斯淚眼汪汪的說:「為什麼?」

「你們不是在交往?」

菲利克斯頓了一下:「我不知道。」

愛德華挑了挑眉毛。

「我和托里斯很小就認識了,我一直以為我在他心中是特別的。」菲利克斯說:「可是他把大多數的時間都花在這裡……我好想參與他所有的人生,好想掌握他所有的部分。我甚至忌妒你們。」

愛德華慢慢的說:「如果合唱部是他的舞台,你就是他的後台吧。」

菲利克斯愀然一笑:「究竟哪裡是前台,哪裡是後台呢?」

「每個人都會在某些人面前展現出一面,在另一些人面前展現另一面,這很正常吧。」愛德華胡亂扯著話題。明明幾乎不認識眼前的同學,此刻他們卻彷彿世界上最要好的朋友。那托里斯呢?感覺又好近又好遠。

「我們走吧。」萊維斯忽然從兩人之間竄出。

「去哪裡?」

「河邊。」

於是他們唱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立波
    全站熱搜

    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