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夜
        「你這個白痴!」娜塔的聲音從話筒爆出:「隨隨便便就承認身份,被狼咬死活該!」
        基爾把剛接起的話筒拿離耳朵幾公分:「妳懂什麼?老子我現在也是不爽得很。你們這些人竟然把可愛的阿西給——」
        「自己找死也就算了,還把小列支也拖下水。團體利益優先,這道理你還不懂嗎?」
        「所以……」列支顫抖地說:「我和基爾先生……其中一個人……可能活不過明天嗎?」
        「獵人有可能會保護你們兩個,但別指望太多,因為他們還有占卜師和靈能者要顧。」
        「那狼為什麼非咬我們不可?他們也有可能咬占卜師和靈能者啊!」
        「就跟你說了別指望太多。要是你或列支被咬死了,我看你怎麼負責!」娜塔繼續罵下去,卻被基爾的大吼打斷:「阿西的事已經搞得我夠煩了,本大爺現在可沒有心情和你吵架!」
        基爾用力掛斷電話:「哼!還是一個人比較快樂。」
 
 
        「今天就先把有職的咬掉吧。換誰去了?」
        「我去。」
 
第九日
        瓦修細細端詳著列支的遺容——安祥、純淨、正如其人,似乎連狼都不忍心毀損,只是秀氣地在動脈上開了個小孔,讓雪白的肌膚隨著生命的流逝轉為死白。
        以後再也看不到小列了……
        鐵鏟隨著瓦修全身的動作,機械化地填著土。第一杓、第二杓……瓦修哭著哭著,哭到嗓子啞了,淚水乾了,只剩身體仍是維持著那機械化的動作,一杓又一杓。
        再也、再也看不到這麼一個人了……
        列支的身軀大半都已被土覆蓋,只剩下那素白的臉龐,瓦修就是不忍讓它沒入沉黑的大地。
        填了土之後,就再也看不到她了……
        瓦修蹲下來,把列支臉上的血污和塵土擦乾淨。沒有聲音,沒有眼淚。
        那對緊閉的眼睛,好像隨時都會張開來,再度機靈地閃動似的。
        乾澀的淚腺再度潸然流下眼淚,但咽喉仍是緊緊哽著,發不出聲音。瓦修哭了又哭,沒有注意到廣場上的人們已經開始討論了。
        「法蘭西斯,人。」
        「路德維希,人。」
馬修:「瓦修,人。」

        「路德說的沒錯,胡亂投票真的很危險。」愛德華接起了主持的棒子:「我建議以後我們每天都說好投同一個人,不讓狼有機會把票數集中。」
        「昨天大部份的人都投了權力者。」阿爾指著投票攔說:「沒有投權力者的,要不要解釋一下?」
        「因為、因為路德是人家的好碰友咩~」
        「你這樣隨便亂投,我們家阿西的犧牲不就白費了嗎?」基爾似乎因為得了一票不太高興。
        「基爾你沒有資格說人家小意吧!你自己也沒有投路德啊!」
        「反、反正本大爺是共有者,你們該不會想吊死我吧!」基爾開始為自己辯護:「要吊,也是吊另外那個傢伙啊~」
        「ve~我什麼都願意做,請不要殺我~」菲利其亞諾慌得搖晃起來:「我、我也是有職業的。」
        「什麼職業?」眾人紛紛上前盤問。
        「這個……那個……」菲利其亞諾一副難以啟齒的樣子:「有些職業……暴露身份不太好。」
        「你這樣和已經暴露了身份有什麼差別?還不如直接講出來,省得人家懷疑你是狐狸或狼。」
        「托里斯哥哥一開始就說過我是人囉!如果你們還是不放心,可以請萊維斯再占占看,這樣就知道我是不是人了。」
        「這麼說也有道理……」
        「但托里斯和萊維斯也不是全然可信……」
        「不管怎樣,今天都得吊死一個人吧!」
        「那就抽籤吧!」
        海格提出了最簡單的解決方式,眾人也就默默同意了。
        「媽的!為什麼我非得代我那個蠢弟弟死不可啊!?」羅馬諾看著那命運的紅籤,嚇得臉色大變。
        「哥哥……」
        「不然,難道你希望你弟弟代你死嗎?」勇洙指著同樣渾身顫抖的菲利其亞諾問。
        「我……我希望那個王八蛋遊戲主持人去死!混帳東西這到底是什麼他媽的鬼遊戲——」
        「羅馬諾,你過來一下。」法蘭西斯把手搭上羅馬諾的肩:「哥哥我有話對你說。」
        「幹什麼啦你這變態怪叔叔——」
        「我 這個惡友有義務代替安東照顧你這小麻煩啊~」提到逝者的名字時,法蘭西斯在胸前畫了個十字,然後就軟硬兼施地押著羅馬諾到村莊邊緣,絲毫不顧他的反抗。剛 開始,眾人還聽得到羅馬諾的哭鬧聲,後來法蘭西斯不知和他說了什麼,竟也使他漸漸平靜了下來,只是隱約低聲啜泣著,直到一聲轟然巨響驚呆了眾人——
        瓦修手中的槍管還冒著煙,指著路過的法蘭西斯和羅馬諾。他的鼻頭和眼眶都浮腫地泛著紅暈。步槍裡當然沒有子彈——遊戲主持人是不可能讓他們武裝的。瓦修不死心,又扣了兩下扳機。
        「你們這些狼休想靠近列支。」他幽幽地說。
        「喂喂,把槍放下來,這樣很危險——」                                                          
        「你們當中任何一個都有可能是狼!」瓦修撕心裂肺地大吼,手裡的扳機瘋狂扣動著。「真是瘋了。」阿爾搖搖頭。
        「快要日落了,請趕快投票。」
        「欸,我們還是先趕快投票吧!」愛德華企圖把吵鬧聲壓過去。
        「吾輩要把狼殺光光,幫小列支報仇——」
        「瓦修——」伊莉莎白高聲喊道:「小列不會希望看到你這個樣子——」
        「還有兩分鐘,不投票將會暴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人狼
    全站熱搜

    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