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加

*噗浪tag湊湊樂短打

*關鍵字:【刷牙】【消夜】【點心】【法加】【睫毛根部】【螞蟻腳】【膠帶撕除的痕跡】【凸眼魚】【老鷹】【紅色】【葡萄】【蘋果】【play】【蜂蜜】【緞帶】【耳機】【常去的那家店】【鼻塞】【睡過頭】【被釘死的蜜蜂】【蜂后】【努力過後的甘美蜂蜜】【交疊的手】【閃閃發光的汗水】【鄙視的眼神】【夜晚】【黎明】【霧】

 

 

 

 

       除了這扇亮著鵝黃光暈的窗戶,整個城市都閉著眼。窗台上,紅色凸眼魚在接近缸底的位置載浮載沉,嘴巴隨著胸鰭擺動的頻率開闔,偶爾吐出一個氣泡。連他也睡了。
       法蘭西斯翻動鍋裡的煎餅,細微的滋滋聲和淋浴間傳來的水聲彷彿是夜晚這張雙人床上一輕一重此起彼落的鼻息,直到水聲嘎然而止,開門的吱嘎接著響起。
「刷過牙了嗎?」他將煎餅盛盤,轉頭問頭上包著浴巾的馬修。「葛格準備了點心唷。」

      馬修用浴巾擦乾頭髮。「吃宵夜對身體不好吶。」想起兄弟的體檢數據,遲疑的目光從附著一層霧的鏡片底下投出。「再說家裡沒有楓糖了。」
    「蜂蜜也可以替代的。經過葛格認可的特選素材絕對不會輸給楓糖喔。」法蘭西斯輕笑:「努力了一天,就放縱一下享受甘美的成果嘛。」

 

    「是呀,今天真的好險呢......」馬修苦笑著拉開餐桌旁的椅子,聲音細微到幾乎聽不見。想起今天那人鄙視的眼神,居然瞬間感到眼球後方一緊,有點像鼻塞。「明天記得提醒我去買些楓糖吧。」
    「你還認為我們能再平安進出常去的那家店嗎?」法蘭西斯也坐下來,插起一塊煎餅。「換一家吧,明天我們就要離開這座城市了。」
    「他們看到了嗎?你認為他們看到了嗎?」馬修驚惶的問。
     法蘭西斯聳肩。「保險起見嘛。」

     馬修不會忘記代號蜂后的他死前濕潤的肌膚,除了被鮮血浸染的部分以外都因汗水淋漓覆著一層輝霧。他很強,這對新手搭檔差點無法招架,但不是因為技術,而是心理障礙。就像高空彈跳,站在懸崖上的一刻最難消受,一但克服了就水到渠成--就在收到寫在禮盒緞帶背後的任務代號「被釘死的蜜蜂」那刻,目標的命運就定了。畢竟是程度的差距。
老舊的公寓牆上有一道膠帶撕除的痕跡,黏著一排年代已不可考的風乾陳年螞蟻,每隻至少都有一兩隻腳是和身體分離的。

    和馬修比較起來法蘭西斯就淡定許多,事後他還戴上了目標掉落的耳機,按下play,哼哼唧唧的用迷濛沙啞的氣音跟著已死之人走過無數回的音軌。他是個機會主義者,總是能用最方便的資源過最講究的生活。
   「你會習慣的。葛格我呀,一向覺得漁翁之利沒什麼不好唷。這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就像老鷹抓小雞,嗯?」
   「--法蘭,」馬修用叉子從煎餅裡挑出一小根東西,有點像牆上那段膠帶痕的螞蟻腳。「這是什麼?」

    短短一根墨黑色,根部粗尖端細,一根毛髮應該具備的形態具體而微。從長度判斷不可能是頭髮,應該是睫毛。
    馬修和法蘭西斯看著對方的淺色毛髮。不可能是他們之中任何一人的。
    法蘭西斯默默起身,沾起那一小根毛髮,走到流理臺洗掉。「可惜了,這麼一大塊肉。」他打開冰箱檢查冷凍庫裡的黑色大塑膠袋,袋口隱約露出交疊的雙手。「塞點葡萄和蘋果做餡料應該不錯。」

 

   擦乾雙手,法蘭西斯走向收拾碗盤的馬修,在他額前印下一吻。對方怯怯地縮了一下。
「明天黎明就出發,」他在他耳邊用和他唱歌時相同的柔軟呢喃嗓音輕聲說:「你可不要睡過頭囉。」

 

 

================

河道流量大容易被沖走

來把噗浪短打留個被分在這裡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法加
    全站熱搜

    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