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白、露白、露立、露普、諾冰

 

 

 

         時間很快來到了下個週末。基爾伯特和娜塔莉亞坐在W遊樂園販賣部的露天座位,吃著濃稠華麗的大份聖代。

         「現在,可以告訴我你和哥哥是什麼關係了嗎?」娜塔莉亞問。

         「先等一等,」基爾伯特噶噶笑了起來:「你的鼻尖吃到鮮奶油了喔!」

         說完,他拿出手巾幫娜塔拭掉鼻尖的鮮奶油。

         娜塔莉亞別過頭去,臉頰微微的泛紅:「謝謝。」

         她沒有想到,這個看起來粗枝大葉的男人,竟有如此細心的一面。

         「你要不要吃吃看我的巧克力聖代?很好吃喔!你的草莓聖代也借我吃一口──」「不要轉移話題。」

         娜塔撥開基爾的手,直勾勾盯著他:「你和我哥哥到底有什麼關係?」

         「我和蠢熊啊──可以說是朋友也可以說是仇人呢。」基爾仰躺到靠背上:「這段孽緣可要從高中說起了……」

 

*

 

         W學園是一所名門私立高中,這裡的學生多半是達官顯貴子弟。

         然而,像拜爾修米特兄弟那樣普通人家的學生還是有的。這也是為什麼當同學享用著悠閒的午餐時刻時,基爾伯特卻是在學生餐廳的廚房忙進忙出──他必須靠著在校內打工,才足以支付昂貴的學費。

         「科瑟瑟瑟讓路讓路,撞到不負責喔!」

基爾伯特端著一大盤燉菜走出廚房,迎面撞上一個高大的身形。燉菜的醬汁撒在學生制服、以及一條米白色的長圍巾上。

         「走路不看路啊!」基爾破口大罵。

         「嗯?我剛剛就在這裡啊,是你自己來撞我的唷?」對方臉上的微笑高深莫測:「是誰走路不看路還不知道呢。再說,弄髒我衣服的人可是你唷,你也知道一套制服不便宜吧?」

         「我剛剛就已經警告過你們讓路的,自己不讓路,怪誰?」

         眼看氣氛越來越劍拔弩張,餐廳裡的同學紛紛停下來看戲。一些聲音開始起鬨著要他們打架。

         「實在是非常對不起,您的衣服我們一定會賠償的。」路德維希衝上前去,把基爾伯特的頭往下壓:「哥哥你快道歉啊。」

         路德維希由於成績優異,W學園提供他全額獎學金,因此不必在學餐打工。只是,心思敏捷的他知道,這裡的同學個個都有強硬的靠山,若是惹到了什麼高層,這可不是賠錢就能了事的,一定會讓他們兄弟吃不了兜著走。

         不料到這時身形高大的對方卻笑了起來:「不用擔心,我不會要你賠償的。要我原諒你只有一個條件。」

         「和我做朋友吧!我叫伊凡.布拉金斯基。」對方朝基爾伸出又大又厚實的手。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不對呀!為什麼變成是本大爺在尋求你的原諒了?本大爺根本就沒有錯啊!」

         「基爾伯特!我可以叫你基爾嗎?」伊凡完全沒把基爾的話聽進去。「我們一起吃午餐吧!快來坐我旁邊!」

         他拉起了基爾的手。

         這一拉就是好幾年。他們手拉著手,一起翹課、一起翻牆去吃學校圍牆外的冰店、一起在課堂上一搭一唱的把老師問倒。到了後來,不愛念書的基爾居然願意一起留在圖書館晚自習,只為了考上和伊凡一樣的大學。成績不怎麼樣的他一旦願意念起書來,竟是突飛猛進。

 

*

 

         「這就是我和蠢熊的孽緣故事啦科瑟瑟瑟,你老哥從以前開始就是個怪人呢。」基爾伯特吃下了最後一口巧克力冰淇淋,「說起來,我現在會在這裡還真托他的福呢。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娜塔莉亞還想探問更多哥哥以前的事情,但這時她的手機響起了。

「是娜塔莉亞同學嗎?我是話劇社的貝露琪。」聲音從話筒另一端傳來。「恭喜你的劇本就要在本次聖誕公演搬上舞台了!興奮嗎?」

意料中的事。娜塔心想。

「不過關於女主角的人選,我們社員之間有點意見。」貝露琪說:「話劇社的女演員本來就不足,又找不到氣質和女主角相近的。經過內部討論以後,我們唯一想到氣質和女主角最接近的同學,就只有你,作者大人了。不知道您是否願意來參與試鏡呢?」

這讓娜塔莉亞愣住了,她從來沒有上台的經驗,也沒有想過之類的事。「我……再考慮看看。」說完便匆匆忙忙掛了電話。

基爾伯特咬著聖代上的pocky:「怎麼啦?」

聽完娜塔的敘述,他笑著說:「就去試試看吧,看你這麼封閉也不是辦法。多去參加活動、認識些朋友也不錯啊。」他一口咬斷pocky:「放心,你會很受歡迎的。」

arrow
arrow

    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