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白、露白、露立、露普

 

 

         冬天的氣息開始席捲校園,街燈上、樹梢上、屋簷上都撒了一層銀白的粉霜。貝露琪和伊莉莎白坐在學餐的椅子上喝著熱拿鐵。

         「娜塔莉亞已經好幾天沒有來排練了。」貝露琪說:「再這樣下去不行啊,都已經快要公演了。」

         「列支和灣也很擔心她。」伊莉莎白說:「最近她整天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一回宿舍倒頭就睡,都不和我們講話。」

         「不知道基爾伯特會不會比較清楚……?」

         伊莉莎白搖搖頭。「她最近好像都避著基爾的樣子。基爾那天才在問我,說娜塔是不是在躲他……」

         「說的也是。最近基爾伯特都在排練室外等她,看起來也很茫然的樣子。」貝露琪喝了一口拿鐵。「那你有頭緒嗎?」

         伊莉莎白搖頭。

         「嗯……再這樣下去,公演不知道要怎麼辦啊……」貝露琪支著頭說。「女主角可能要換人演……不過時間不知道夠不夠吶……」

         不料第二天,娜塔莉亞就出現在排練現場了。

         「公演那天你沒問題吧?」貝露琪擔心的問。

         娜塔莉亞沒有回答,只是默默拿起劇本。她的眼眶和鼻頭泛著紅暈,似乎剛哭過。

         然而,今天她的演技似乎特別生硬。

         「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先回家休息?」貝露琪說:「別擔心公演的事,我會安排候補的。」

         這時,娜塔莉亞忽然抓起東西就跑。大夥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一聲大喊:「你給我站住!」

         基爾伯特追向前去,衝刺在娜塔奔跑過的走廊。

 

*

 

         「喂!」

         終於追到娜塔,基爾伯特氣喘吁吁的把手搭載娜塔身後的牆上:「你為什麼一直躲著我?還有大家,為什麼什麼都不跟大家說?有什麼心事嗎?還是誰欺負你了?我來幫你解決──」

         「少裝了!」娜塔莉亞哭著大吼:「你根本不是真的關心我,只是想要討好哥哥而已吧!」她尖酸的說:「你最愛的蠢熊伊凡……」

         「你在說什麼啊?啊,難道說,你聽到我們的對話了?」基爾伯特錯愕的說。

         娜塔莉亞拔足狂奔。

         「不是這樣的,聽我解釋啊啊啊啊啊──」

         基爾伯特在後面追逐,但娜塔已經沒入黑暗中了。

 

*

 

         聖誕公演當天,話劇社上下忙進忙出。雖然布景已經在前一天搭好了,但還是有很多服裝、道具需要搬運。彩妝師、造型師忙著為演員們做最後的打理。

         沒有人看到娜塔莉亞。

         「去測試一下布幕的升降功能吧。」貝露琪讀著備忘錄說。

         然而,當他們走到簾幕後方,所有人都失聲尖叫──

         他們看到娜塔莉亞懸掛在橫樑上,一如往常的美麗。

         彷彿精緻的磁娃娃。

 

 

 

 

 

 

下回不精彩大結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普白 露白 露立 露普
    全站熱搜

    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