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夜
        看來……托里斯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呢!
        伊莉莎白現在其實已經不太在意輸贏,甚至也不太在意自己的死活。她深深知道,劫後餘生往往遠比罹難者更痛苦,也知道只要一自首,大家就統統解脫了……
        不行。這樣太對不起托里斯了,也太不符合自己的作風。伊莉莎白汗顏著為自己的求生意志找個能使自己心安的藉口。
        既然都走到這一步了,就要貫徹到底——
        小意難得也有機巧的時候,但他終究是料錯了。托里斯都給了我這個機會,就順水推舟替他處理掉他下不了手的人吧。愛德華?娜塔?還是……?
        專注於思考策略,不過是為了逃避抉擇罷了。
 
 
        托里斯忍受著高燒和劇冷的反覆煎熬,好不容易才陷入一種似乎算是睡著的淺眠狀態。恍惚之際,模糊的往事一幕幕飛過腦海……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永遠都在狀況外的菲利克斯;令人捉摸不定,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菲利克斯;每每被這種個性搞得遍體鱗傷,卻總是有辦法再度爬起來的菲利克斯……
        永遠、永遠都那麼相信托里不會棄他而去的菲利克斯。
        托 里斯倒嘶了一口氣,痙癵著被一陣抽痛驚醒。他掀開上衣,見到自己的傷口周圍已經腫成了青紫色。意識清醒到一定程度時,托里斯又想起了那些與菲利克斯共同成 長的回憶——這位兒時玩伴脫線的個性,托里斯再了解不過了。一想到自己竟然利用這一點出賣了他,托里斯喉頭又是一陣酸苦湧上。他乾嘔了幾聲,只吐出幾句變 形的呻吟。
        嘴裡充斥的腥臭真是噁心。托里斯想下床找水喝,怎料一直起身來,側腹的傷口又裂開了。膿血像傷心的眼淚汨汨流淌著。
 
第十二日
        短短一個晚上的時間,伊凡身上那道從頸部一路延伸到胸前的撕裂傷,就已經癒合的差不多,只留下淡淡的粉紅色疤痕,還在圍巾和大衣的包藏之下隱隱作痛。伊凡極力掩飾自己的跛態。
        真可惜,沒有看到那狼的長相呢……
        昨晚,伊凡的房門打開的瞬間,他就失去了意識,因為按照規則,狐狸是不應知道狼的身份的。
        那些關於狼又沒有咬死人的討論,只令他覺得想笑。伊凡面對著托里斯坐下,玩味地打量眼前這位不知是敵是友的人。當他逼近的時候,托里斯明顯加劇的顫抖和冷汗,令他覺得越來越有趣了。
        難道說,我一直都想錯了嗎……?
        伊凡用手背輕觸托里斯的前額,令托里斯瑟縮了一下。「好像發燒了……」
        「如果是傷口感染那就不妙了。」愛德華端了毛巾和清水過來。「得儘快送醫才行。」
        「不要緊。」托里斯歪出一臉慘笑:「在這個異次元空間,除非是照著遊戲規則被殺掉,不然誰也死不了。」
        「不要說這種話!」愛德華厲聲叱喝。
        除了托里斯以外,沒有人看見伊凡會心的一笑。愛德這麼神經質的樣子還真是可愛……
        「別說這麼多了,我只希望遊戲早點結束。」勇洙離開討論圈子,頹然朝他們走來,以往的活力早已消磨殆盡。「欸,只要你再說出三個名字,我們就可以回家了……對吧?」
        伊莉莎白附和道:「我贊成。你就早點做個了結吧。」其他人也圍了上來。
        托里呀~你打算怎麼對付我呢?
        伊凡笑吟吟的臉孔帶給托里斯極大的壓迫感。「烏姐……阿爾……」他的眼神四處游移,逃避著伊凡那懾人的目光:「伊……伊凡先生。」
        果然不出我所料呢……伊凡聽著托里斯那氣若游絲的聲音心想。
        「耶!?怎麼……怎麼可能?我明明就是人類呀!」被點名的克蘭向後一彈,踉蹌退了兩個碎步:「你們一定要相信我!我不但是人類,還是有職業的啊!」
        「狼也可以說自己有職業好保命。」
        「我……我也有職業啊!」在一旁目瞪口呆的阿爾結結巴巴地加入為自己辯護的行列:「我是、我是Hero……」
        「啊咧!?」克蘭對於阿爾為了保命脫口而出的無厘頭言論一時反應不過來,但她很快又回過了神:「不管阿爾先生有沒有職業,他鐵定不是狼!因為我真的是人啊!我是獵人啊!」
馬修:「她沒有說謊!他和阿爾都是人類!」
        「真的獵人會這樣隨隨便便暴露身份嗎?」
        「我現在已經不怕狼知道我的身份了!」眾人的質疑令克蘭急得哭了出來,卻也激出了她理直氣壯的力量:「如果狼咬死了我,就等於是在告訴大家托里是假占!我敢說他一定是狂人,才會幫著狼把有職的人統統除掉!」
        「可是如果妳是狼假扮的,一樣不可能被狼咬死。」
        「這樣我們要怎麼確認妳說的話?」
        馬修:「聽我說嘛!聽聽我說的嘛!托里斯真的是狂人!除了伊凡以外,他說是狼的人我都占過了,全是人類!」
        「昨天菲利克斯也說他是靈能者,我猜他一定真的是!所以狂人才會急著先把他除掉!」克蘭的邏輯忽然全都連貫起來了,但大家仍是一臉狐疑。「小……小露,你一定也是人類對吧?你應該也有職吧?你該不會就是另一位獵人吧?」她用力搖晃著伊凡:「你也說句話呀!」
        伊凡依舊一逕地笑而不語。
        馬修:「對了,娜塔小姐是人。唉……」
        「太陽快下山了。」愛德華一邊替托里斯倒水,一邊低聲提醒討論正烈的眾人。
        「反正不管最後贏的是哪一側,到結束之前都一定還會有人犧牲。」法蘭西斯想為今天亂七八糟的討論做個總結:「不如,就由共有者來決定吧!」
        「就從妳開始。」娜塔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的姊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人狼
    全站熱搜

    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